课程资源

进出口企业增值税纳税实务虚拟仿真实验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1-4-15 15:17:00  

《进出口企业增值税纳税实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基于“一带一路”背景下大多数进出口企业面临“免、抵、退”纳税实务专业人才存在较大缺口的现状,致力于解决当前大学教育中,由于《税法》或《税务会计》相关课程的教学过程偏重“按照税法核算企业的相关税费并进行账务处理”方面,导致学生就业后实践中面临的具体纳税实务很少涉及或涉及不多,理论知识武装的学生无法迅速的将理论知识运用于纳税实务的痛点问题。通过融合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教学变革,有针对性的培养并提高在校大学生纳税实务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综合素质全面的人才。
格认定、增值税“免抵退”纳税实务及考核四个模块。在分别通过真实呈现实务场景,以流程化的方式引导学生实践进出口经营权办理的各个环节的操作,以及经历一般纳税人资格取得的完整流程的基础上,通过经历从出口报关、出口收汇核销,到“免、抵、退”税电子申报核心流程,最后退税款入账的完整虚拟场景流程,引导掌握整个“免、抵、退”税申报的方法和实务技巧。考核模块在对实验者基本纳税实务知识点掌握考核的基础上,要求实验者结合纳税实务进行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既考核了实验者对基本纳税实务流程的掌握,又拓展拔高了实验者的运用、创造能力。

【进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