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资源

语音性质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1-4-15 15:51:00  

《现代汉语》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言专业的必修课。本实验教学包括一系列语音实验训练,结合虚拟仿真场景下的各种语音现象,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点。让学生们意识到语音不单“听得到”,更能“摸得到、看得到”,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是采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方式,注重仿真和互动。让学习者从线下学习延展到线上,利用虚拟仿真技术提供形式多样的情景,主要包括语音实验室环境、不同方言和民族语地区,充分感受语音实验和语言调查的氛围和环境。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保证学生的“产出”。资源共享,克服现实实验室平台限制、成本高昂、时空限制、时间上不可逆等问题。学生在完成实验后可以利用所学知识进一步了解人类语音的共性和个性,自主分析相关的语音事实和语音现象。

【进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