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资源

农残有机污染物纳米荧光探针的制作与探测虚拟仿真实验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1-4-15 15:59:00  

本实验以现代测试分析技术、功能材料、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合成与制备为基础,在材料物理性能实验、材料物理与化学基础实验的基础上,以开展对蔬果及农业废水中农药残留的荧光检测为基础,基于三维虚拟技术,通过不同的功能模块设计让学生在虚拟条件下,掌握材料的合成,进行仪器操作,观察实验现象,并对实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完成相关的实验结果分析。通过对日常接触较多的蔬果中农药残留的检测,基于荧光光谱法,认识环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本实验涉及材料合成、性能测试及应用三个方面,形成有效的学习闭环,有利于相关专业学生在实践教学中掌握专业知识在虚拟实验过程中增强学生体验,通过常见的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虚拟再现,让学生身临其境,在实践操作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推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模式,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

 

【进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