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资源

腾冲野外地质实习虚拟仿真实验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1-4-16 10:03:00  

本实验涵盖腾冲火山国家地质公园野外地质认识实习的整个流程(中英文双语版),包括地质基础技能—地质罗盘、放大镜、GPS、地质图、地质描述(地貌、岩石、矿物、构造)等的学习、腾冲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质认识路线、腾冲地热公园(大滚锅等)、腾冲火山公园(马站火山熔岩、大空山、小空山、黑空山、曲石柱状节理)等地质观测点实习。其中实习的每一步都有多个交互环节,主要通过文字、图片、动画、视频等方式实现认知;重点实习观测内容包括腾冲火山地质公园大小空山、柱状节理等,则采用三维仿真场景,通过地质锤、罗盘、放大镜、地质图判识应用等,来系统认知火山地貌形状参数、岩石矿物性质类型、区域地质背景特征等。
该实验仿真模仿教学实习主要让地质学专业本科生、相关地学专业学生及社会公众通过远程、仿真模拟方式,对地质野外认识、腾冲火山地质公园地质体及地质现象有一个较为系统的了解,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怀;着实训练学生的野外地质认识实习认知能力,促进学生将在课堂上所学理论知识与野外地质现象结合起来,认识到地质学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形成浓厚的地学专业思想和扎实的专业能力。

【进入项目】